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沙澧星光”市民艺术夜校点亮漯河青年夜生活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4-03-29 来源: 漯河日报

白天上班晚上学艺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打开夜生活的新方式。近日,由市文化馆主办,相关社会机构承办的首期“沙澧星光”市民艺术夜校培训班开课。培训班首期开设插花、泥塑、制香、瑜伽、中国舞、爵士舞6门课程。截至目前,共开展培训16次,培训学员1000余人次。

3月27日晚上8点,在河上街景区一家非遗展示馆内,十几名学员正跟着非遗传承人丁大军学习泥塑技术。学员刘小娟说:“市文化馆开办的市民艺术夜校真好。我们白天忙完工作和孩子,晚上到这里学习一些技艺提高自身修养,真不错。”

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创办市民艺术夜校是文化馆拓展公共文化服务职能,扩大服务群体,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活动,建设“人民终身美育学校”的新途径。“沙澧星光”市民艺术夜校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积极探索公益性低收费精品化运行模式,能够满足年轻人对艺术审美、社交方式以及自我成长的新追求。

下一步,市文化馆将大力整合各种有利资源,积极争取相关方面的支持,合理引入专业化社会力量,精准了解青年人群需求,开设更多小而美、小而精、小而专的学习课程。同时,加强市民艺术夜校规范化管理,打造有特色、有深度、有温度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 旭

统筹 周鹤琦

审读 王   辉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