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政务

漯评 | 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4-03-29 来源: 漯河日报

image.png

■齐国霞

春光无限好,踏青正当时。迎着温暖的阳光、和煦的微风,看百花争艳、赏纸鸢飞舞的同时,莫忘带上文明的“行囊”,爱护一花一草,做一个文明的赏春人,用我们的文明举止为大自然增添一缕春色。

欣赏春日美景时,总会有一些人管不住手和脚,采摘花朵、编织柳帽、攀爬树木……这些损毁花木的行为,在伤害花花草草的同时,也会引起别人的反感。其实,只要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摘乱采;管好腿和脚,别乱踩乱踏,就能让更多的人欣赏到春日美景。

坐在绿荫下,享受野餐的快乐,不要留下一片狼藉。将垃圾带走或者扔进垃圾桶,不但彰显自身文明素养,而且会为他人树立榜样,在潜移默化影响他人的同时,让文明得到传承。

春暖花开,风干物燥,在外游玩时一定要注意防火避灾。不要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以免引发火灾,毁林害人又害己。

踏青出行中,还要注意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安全驾驶,把车辆有序停放在停车位中或者不影响通行的安全之处。

春光需要呵护,文明需要守护。让我们每个人都用“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要求自己,保护生态环境,努力创造干净、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共同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让春日踏青出行成为展示良好形象的文明之旅。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