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卫生健康委举办河南省第三届营养职业技能竞赛漯河选拔赛
12月31日,由漯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漯河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漯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漯河市营养学会承办的河南省第三届营养职业技能竞赛漯河选拔赛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区和医疗卫生单位的4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选拔赛。市疾控中心主任刘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振凡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选拔赛是贯彻落实国家营养政策、推动营养专业技能提升的重要举措。此次比赛旨在发掘和培育一批高素质的营养专业人才,为漯河市乃至整个河南省的营养事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激发强劲动力,推动营养工作迈向新的高度。

市卫生健康委对本次选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赛前全方位动员,确保比赛具有广泛的参与度和充分的可及性,让更多优秀人才有机会一展身手。同时,迅速成立专业组委会,全面负责比赛的策划、宣传推广以及各个环节的具体实施,保障赛事的专业性与影响力。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和权威性,特别邀请了省、市营养领域的资深专家担任评委,并精心制定了严谨的比赛流程和科学合理的评分标准。
比赛分为公共卫生组和医疗卫生组两个组别,涵盖理论考试与实践技能两大关键环节,着重考核参赛选手的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相关理论知识基础及营养配餐、人体测量技能。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认真作答、沉着应战,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共评出团体奖3个,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选拔赛将从中遴选优秀选手,组队代表漯河市参加全省第三届营养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选拔赛充分展示了我市营养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全面检验了参赛者的营养知识水平、创新思维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营养工作者学习理论、钻研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提升”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提高营养服务水平为落脚点,以加强营养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点,持续做好营养健康工作,为助力健康漯河建设、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审核:刘志强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