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莅临漯河市中医院开展三甲评审调研工作
6月2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医疗管理处四级调研员段华鹏,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原副院长金玫,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中医医政处处长段瑞昌等一行莅临漯河市中医院,开展三甲评审专项调研指导。漯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跃伟,副主任于宏,漯河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轶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正值新旧三甲评审标准交替阶段,调研组选取市中医院走访,实地了解医院评审长效改进、专科建设、区域中医药服务等实践经验,为新版评审标准制定收集一线参考。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门诊大厅同仁堂药房、院内制剂药房、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站、淼膳源、就医缴费窗口、中药房,以及一楼国医堂、二楼减重中心、三楼中医特色门诊、四楼治未病·健康管理中心和糖尿病逆转管理中心,细致查看便民服务、中药管理、特色专病、治未病建设情况,对医院立足中医主业打造特色诊疗服务给予肯定。

座谈会上,杨跃伟首先致辞,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介绍全市中医药发展现状,希望借助专家指导推动区域中医服务提质增效。
段华鹏阐明本次调研工作初衷,介绍新版三甲评审标准修订工作安排,希望医院客观展示工作实情,为完善全国评审规范提供实践依据。金玫结合多年行业管理经验,围绕中医特色建设、医疗质量管控等方面为医院提出专业优化建议。
段瑞昌提出工作要求,强调三甲评审是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重要抓手,要坚守中医办院方向,对照评审细则补齐短板,建立整改闭环,持续发挥中医药传承创新示范作用。

杨轶代表市中医院汇报医院发展、三甲复审提质改进等工作,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此次调研是医院全方位“体检会诊”,全院将虚心吸纳专家意见,逐项梳理短板,把指导建议转化为常态化改进举措,持续提升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随后,与会专家围绕专科建设、评审落地等内容深入交流,提出多项务实提升举措。
杨跃伟在总结中表示,漯河市将持续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国家、省、市各级部门指导下,深耕中医药主业,优化群众就医体验。
此次国家级调研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明晰方向。下一步,漯河市中医院将在各级主管部门指导下,坚持以评促改、深耕中医特色,对照新版评审导向夯实内涵建设,全力发挥区域中医龙头作用,守护群众健康。(吴仲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