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小记者

小记者采访优秀党员教师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6-08 来源:


召陵区实验小学小记者采访该校优秀党员教师。

■文/图 见习记者 陈 迪

6月2日下午,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团在召陵区实验小学开展“百年峥嵘立潮头 学习党员做先锋”——小记者采访优秀党员教师活动。优秀党员教师与小记者们面对面分享党员初心。

“老师,您好!您是什么时候入党的?入党的原因是什么呢?”现场的小记者们以访谈形式打开了党员教师们的话匣子。

“我是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我的父母都是党员,从小我就在一位位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熏陶下成长,正因如此,我从小就对党充满了向往。”召陵区实验小学优秀党员教师杨静耐心回答。杨静是漯河市骨干教师、区级优秀班主任、区级师德先进个人,曾先后参与市、区级公开课比赛并多次获奖。在教学中,最令她值得骄傲的事情就是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多年来,她致力于公益事业,利用寒暑假进社区义务为孩子们讲课,定期到福利院和敬老院参加慰问活动,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和教育问题。“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作为党员,我要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随着采访的深入,小记者们对杨老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崔老师,您好!您是怎样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面对小记者岳嘉淇的提问,二年级优秀党员教师崔广真说:“我热爱党,成为一名党员一直是我最骄傲的事,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激励着我在教学生涯中牢记初心使命。”自2012年开始,崔广真老师就开始参与公益教育:暑期公益晨读活动,带领孩子诵读经典;“四点半课堂”,义务为孩子们辅导功课……

“希望小记者们要爱国、爱党、爱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爱学习、懂礼仪的好少年。”崔老师说。

小记者们倾听着优秀党员教师的讲述,在笔记本上认真记下老师们的嘱托和期望,并写下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二年级(2)班的徐圣哲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小记者,我在采访中聆听了党员老师们的事迹,收获很多,我要以老师们为榜样,今后更加努力地学习。”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