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小记者

学急救知识 做安全使者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6-21 来源: 漯河日报

文图 本报记者 张玲玲

微信图片_20210621223951.jpg

微信图片_20210621224012.jpg


6月19日,漯河日报社小记者部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举行了“安全生产月之走进企业探安全”活动,小记者们走进中储棉漯河有限公司,参观储棉仓库、了解企业针对安全所采取的系列措施、学习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观看消防演练,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急救技能。

“小朋友们,如果喉咙里卡到东西了该怎么办?你们听说过海姆立克救援法吗?”活动一开始,来自漯河红十字会应急侠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海姆立克救援法和心肺复苏等应急抢救知识,并在模具上进行示范演示。在现场,志愿者和小记者们进行互动教学,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做实施救援。小记者们踊跃参加,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这些急救知识虽然看似简单,但在关键时刻能救命,小朋友掌握这些救援方法后,通过小手拉大手,能提高全民应急保护能力。”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党从宇说。

随后,小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戴上安全帽,走进棉仓了解棉花的相关专业知识,并观看消防演练。伴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一辆消防车呼啸而来,广播里循环播放着“请注意,现在是紧急情况,请大家保持镇定,沿安全通道有序撤离”的提示音。紧张的氛围令现场小记者们屏住呼吸,同时对企业面对火灾时的行动迅速惊叹不已。“通过走进棉仓、实地察看,大家对我们的企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提高了大家对企业安全生产的认识。”中储棉漯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炳贵说。

“为了保证安全生产,我们实行安全生产责任五落实五到位……”在中储棉漯河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小记者们详细了解企业为保证安全生产所采取的措施。“原来,企业除了生产,还有这么多安全工作要做。今天我才知道,安全对于一个企业这么重要。”小记者沈子钰说。

最后,小记者们一起观看了防溺水宣传片。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很实用。回去之后,除了写成作文,我还要把学到的急救知识教给小伙伴和家人,让他们也掌握这些急救知识。”小记者池杺城说。

“小记者们走进企业,能更深刻地体会安全的重要性,从小培养安全意识,懂得安全隐患,时时刻刻重视安全。通过学习安全知识,小记者们能当安全宣传员和安全小使者,把急救知识和安全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从而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说,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在安全生产月里,他们还将持续组织走进3515工厂、中裕燃气有限公司、中石化等企业,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