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小记者

儿童文学名家传授写作技巧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8-13 来源: 杨明奎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净旖)阅读是写作的基础,写作是阅读的延伸。8月2日,漯河日报社小记者部与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联合推出线上“文学之星”免费云端讲座。

“文学之星”系列活动在2020年已成功举办两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李东华、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高峰、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何言宏、《儿童文学》主编冯臻等都曾在活动中用直播的形式和青少年文学爱好者交流、互动,传授、探讨青少年文学以及创意作文的立意构思、写作技巧。

据了解,此次“文学之星”云端讲座通过召集儿童文学名家线上开设直播讲座的方式,从文学知识、兴趣、审美等角度出发,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爱写作、勤写作,从而提高文学素养。今年的云端导师团除了参加过往届活动的著名作家外,安徽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知心姐姐”伍美珍,“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上海大学语文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谭旭东教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严华银教授也将在讲座中与大家见面。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云端讲座内容更加丰富、更具针对性,充分考虑中小学生各年级、学段的阅读时间、阅读特点和阅读规律,科学制订分类阅读计划。十位文学、教育界专家将瞄准当下中小学生作文立意偏离、情节故事老套、阅读选择困难等问题,采用文学素养积累、自身经历解读相结合的方式言传身教,激发学生对于文学的热爱,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困扰学生的写作难、阅读难问题。

讲座课程安排为8月2日至8月6日,欢迎小记者们报名参与,与文学名家交流、互动。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