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19名学子受捐助!漯河第十一季“爱心桥”行动圆满结束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9-23 来源: 漯河日报

9月22日,“我要上大学——漯河日报爱心桥行动”第十一季圆满结束。该活动7月27日启动,共资助了19名学子进入大学校门。从2011年第一季“爱心桥”行动启动到现在,“我要上大学——漯河日报爱心桥行动”作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贫困学子之间的桥梁,共资助了500多名贫困学子,助力他们圆梦大学。

贫困学子

拼搏进取 感恩社会

通过学校推荐及个人自荐等形式,本报今年共征集到19名贫困学子。他们身处困境却自强不息,他们懂事孝顺、懂得感恩。其中,有身残志坚却努力克服困难,考上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顿一飞;有心之所向、勇往直前被兰州大学录取的彭雪倩;有品学兼优、努力进取,考上了河北工业大学的王自飞……

连日来,记者深入采访了这19名学子,近距离了解他们的故事。贫困没有磨灭他们的梦想,受助学生个个都明白自己前进的方向,对未来生活有着规划。大部分学生都有考研的目标,为实现梦想更加努力,希望大学毕业后有能力改变家庭现状。

“为缓解父母身上的压力,高考完我就去做了兼职。”学生姚新豪告诉记者,大学学习机会来之不易,他会继续保持进取向上的心态,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不辜负父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期望。

学生李冰洋在入学前参加了河北经贸大学的实验班遴选,最终被数字财会实验班录取。她表示,能进入实验班和优秀的人共同学习进步特别开心,也很感恩爱心人士给她的鼓励和支持。

爱心人士

传递真情 让爱永驻

今年“爱心桥”行动主要以个人捐助为主。“我想让捐助变得更有价值,让贫困学子充满正能量,做新时代好青年。”爱心人士李海霞女士已连续多年参加“爱心桥”行动,今年又主动联系记者捐款1万元资助了5名学生。

去年曾参加“爱心桥”行动的漯河五高老师刘金垒,今年又资助了一名学生。刘金垒的两位同学——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中心副主任赵锋涛和漯河双汇肉业有限公司农牧事业部生产副总赵新锐,得知刘金垒资助贫困学生上大学后,也积极加入“爱心桥”行动,各自资助了一名学生。

去年帮助一名学生迈入大学校门的漯河日报社总编辑张炜扬,今年又资助了一名学生。漯河日报社副总编辑雷会玲也捐款2000元资助了一名学生。“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完成学业,回报社会。”收到捐款后该学生对雷会玲说。

源汇区审计局的王芳女士,去年资助了一名女孩上大学,今年她又帮助了两名贫困学生。去年曾参加“爱心桥”行动的冯先生,今年主动与记者联系,资助了两名学生。连续多年参加“爱心桥”行动的谢扬扬,今年又资助了一名学生。

滨河路爱心粥屋的负责人安小乐,得知“爱心桥”行动后深受感动,联合爱心粥屋志愿者共同资助一名学生2500元。漯河星火团不愿意透露名字的志愿者付先生,资助了两名学生。漯河昊德爱心中转站也积极参加“爱心桥”行动,资助了一名贫困学子。

此外,还有不少爱心人士一直在关注本报活动。就在“爱心桥”行动即将结束时,仍有爱心人士联系记者,询问“爱心桥”行动进展情况,并表示明年一定要参加。

希望受助学生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用知识改变命运。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红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