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业】赵育科:设身处地为村民着想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12-07 来源: 漯河日报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赵育科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孩儿呀!你天天都来看我,还帮我干杂活儿,我都不好意思了。你的恩情叫我咋报答呀!”近日,源汇区问十乡黄李村独居老人汪风仙拉着驻村第一书记赵育科的手说。

34岁的赵育科是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办公室主任,今年6月被派驻问十乡黄李村任第一书记。为了尽快了解黄李村的基本情况,迅速进入角色,赵育科首先结识村“两委”干部、脱贫享受政策户和监测户等,同他们拉家常、交朋友。经过细致摸排,赵育科了解了黄李村的基本情况,对以后的工作重点了然于胸。

看到脱贫户张鸿章家的房顶渗水,赵育科联系了维修人员,准备将他家的屋顶重新修缮一下。目前,所需材料正在逐步配备。看到一些独居老人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去注射疫苗,他主动联系车辆,拉着老人们到乡卫生院注射疫苗……

今年10月,连日暴雨淹没了农田。赵育科听说后,第一时间联系排涝机械,帮群众把田间的积水及时排了出去。同时,他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群众申请了受灾补贴。

村民张程刚的儿子和女儿均为一级智力残疾。赵育科把他家作为重点帮扶对象,经常去他家干杂活、聊家常。最初,张程刚对赵育科怀有戒备心理。赵育科经常向他讲政策。终于,赵育科的真诚感动了张程刚并取得了他的信任。赵育科还为张程刚的妻子申请了二类公益性岗位,增加了他家的收入。

今年30岁的黄世杰,父母早亡又患有小儿麻痹症,没有工作。赵育科得知情况后,在一家保安公司为黄世杰找了一份工作。

黄李村党支部书记李兵高兴地说:“赵书记来到黄李村后,帮村里干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无论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方面的资料整理录入,还是对孤寡老人和‘五保户’、低保户以及监测户的帮扶,他都表现出了非常大的耐心。”

“下一步,我准备争取政策资金,在村里实施绿化亮化工程、‘户户通’工程,进一步改善黄李村的人居环境;翻新老旧的乡村大舞台、成立文艺队,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精神面貌;利用村内闲置空地,建一个群众游园,安装健身器材,为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赵育科说。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红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