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财经

中国银行漯河分行助力高校开启智慧共青团建设新模式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6-22 来源: 漯河发布

中行01.jpg


近年来,中国银行漯河分行持续深耕细作,将“智慧校园”场景建设作为发展的重点,积极探索校园金融服务发展潜力。其中,分行将“复兴壹号”平台作为该行“互联网+党建”模式下的优秀产品,以其方便快捷的操作成为促进高校党建、团建工作智能化、规范化、高效化的有效抓手,受到高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作为高校,团组织和团员人数众多,团建规范性不高、团费缴纳效率低、组织建设标准化不足等现象成为高校共青团建设的共性难题。位于我市的一所高校就存在着校内团员多达近万名,管理工作极为繁复的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国银行漯河分行本着合作共赢的理念,着力向该高校推荐了“复兴壹号”平台。

“复兴壹号”是中国银行利用自身的党建、技术、产品等优势,自主研发的抓党建、强党建、评党建的互联网平台,具备网页端、手机端、微信小程序三种访问方式。目前,该平台已形成“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企业文化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六大功能模块,成为诸多合作单位党建、团建工作的得力助手。

中行02.jpg

在中国银行漯河分行员工认真细致的讲解和演示下,该平台迅速获得了该高校团委工作人员的青睐:“不仅可以随时随地管理团费收缴,还能直接在线上统一组织党团知识学习和考试测评,有了这个平台,我校的共青团建设可以大步前进了!”

通过“复兴壹号”平台的推广使用,该高校现已顺利完成了团组织、团员的信息梳理和团费数据核实铺底工作。“复兴壹号”平台的推广是银校合作有益探索的典型范例,中国银行漯河分行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充分融合,用业务成果检验党建水平,全力促使银校双方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程   炜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