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产业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加速推进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6-28 来源: 漯河日报

6月27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通报了市创建办近期工作推进情况,下发了《漯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任务清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等相关文件。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对我市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扛稳责任,鼓足干劲,坚定“首战必胜、一次创成”的信心。二要建章立制,确保政令畅通。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抓紧时间组建专班,分解任务,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抽调专人强力推进。三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对照考核细则,以乡(镇、街道)为最小单元,深入摸排,查清底数。要对标对表打造样本点位,做好示范引领,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四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介绍创建工作成效,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市民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五要严肃纪律,强化督导。市创建办要对各县区、各有关单位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要用好督导机制、通报机制、排序机制,实行周交办、月讲评制度,对落实不力、工作推进缓慢的单位督办问责,月讲评最后一名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介绍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周期、考核程序、验收标准等,分析研判了我市创建情况,并就近期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

徐静方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