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产业

市商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6-28 来源: 漯河日报

6月27日,市商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

“能否提供这台计量器具的检验合格证书?”“请问你们是如何使用计量器具的?”当天上午,在新玛特购物广场负一楼超市的食品称重台前,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拿出专用砝码,检查该超市的秤是否准确,并详细询问超市负责人食品称重的具体操作流程,检查定量包装商品标注的净含量是否准确。

在此购物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平时购买包装类产品时,只关注保质期,从来没有看过净含量这些内容,以后购物一定会仔细看。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一些这类检查,让消费者购物更放心。”

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受降路农贸市场,抽检部分商户使用的电子秤是否进行检定、是否粘贴检定合格标识等。

“检查的目的是杜绝缺斤少两,维护消费者权益。”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强化市场计量监管、规范计量行为、维护计量秩序,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

当天下午,针对市民关心的房屋装修问题,市商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共同组织开展了“透明装饰装修 共促消费公平”研讨会。

在当天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中,市商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发出倡议:增强“诚信兴商”意识,营造诚信营商环境。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永军告诉记者,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今年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中,全市商务部门将围绕活动主题,创新宣传形式,扎实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引导企业树立“诚信兴商”经营理念。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助力漯河商贸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罗永军说。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净旖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