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漯河:道路通畅 出行更舒心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9-16 来源: 漯河日报

微信图片_20220916104700.png

0500(非凡十年)道路通畅:让城市节奏(1684618)-20220916105935.jpg

宽阔的路面、清晰的道路标识、顺畅的车流……形成一幅生动的城市交通图。9月14日,记者在牡丹江路与解放路交叉口看到,车辆有序快速通行。

“牡丹江路下穿京广铁路建成通车后,我们走这儿可以直达召陵区,比以前绕路快多了。”出租车司机孙师傅说。牡丹江路横贯市区东西,连接会展中心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陵区,2021年5月完工通车后,拉大了城市框架,完善了城市功能,有效缓解了淞江路以北的交通压力。

打通断头路 温暖群众心

断头路犹如城市交通中的梗阻。为营造更便捷的出行环境,近年来,我市以百城建设提质为抓手,聚力实施打通断头路、渠化改造道路交口等项目,将改善道路“微循环”作为重中之重,先后启动了黄山路、泰山路、岷江路等道路打通工程,为城市交通“舒经活络”。2015年至2019年,我市总投资9.3亿元,先后完成了泰山北路(淞江路至龙江路段)、交通北路(淞江路至嫩江路段)、岷江路(黄山路至交通北路段)、会展路(黄山路至交通北路段)、崂山路(黄河路至河堤段)、赣江路(燕山路至中山路段)等断头路打通和道路提升改造任务。这进一步完善了城市路网,有效缓解了主城区交通压力,提高了重点区域道路“微循环”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出行效率。

市民出行的幸福感,在这些陆续投用的道路上得到最直观、最生动的体现。9月13日,记者在太白山路沙河桥上看到,交通通畅。“以前,我从西城区到会展中心,要绕市区中心路段,堵车是常有的事,40分钟不一定能到;现在,从太白山路沙河桥向北走,过107国道,开车用不了20分钟。”市民张女士说,太白山路贯通后,她上下班方便了很多。

道路交口渠化改造 畅通再升级

道路交口的渠化改造也对交通通畅起着大作用。中银广场转盘改造项目是我市较早启动的渠化改造项目之一。2017年2月9日至12日,短短4天,我市完成了嵩山路改造段的土方清运、碎石铺设、混凝土浇筑、钢板铺盖等系列施工任务。“改造前,这里经常堵车。遇到雨雪天气,大家根本走不动。改造后,这里畅通了。”市民陈先生说。

2020年以来,我市对数十个道路交口进行了渠化改造,提高了通行能力,实现路口“颜值”、市民出行效率双提升。市住建局对市区交通路与黄河路交叉口等处进行渠化改造,将非机动车道、右转车道、直行(左转)车道进行了物理分割,减少了事故隐患和拥堵。2021年,我市持续对淞江路与泰山路交叉口、人民路与五一路交叉口、海河路与嵩山路交叉口、黄河路与泰山路交叉口等11个道路交口进行改造,缓解了通行压力。

高速公路出入口被视为城市的“脸面”。随着城市的迅速发展,我市高速公路吞吐量与日俱增。2021年食博会前,市住建局对京港澳高速漯河南站、宁洛高速漯河西站入市口进行改造提升,总投资5500万元,用44天高标准完成了改造提升任务,跑出漯河城市建设的新速度。渠化改造后的入市口道路成倍拓宽,道路交口处增加了安全岛、施划了新的标线,周围的小厂房变成了绿化带。

2021年,我市大力实施交通畅通工程,打通、新建、改造道路34条。牡丹江路全线贯通,京港澳高速漯河南站、宁洛高速漯河西站改造工程完工。

2022年,我市继续实施交通畅通工程,新建、改造交通南路等45条道路,打通太行山路等7条断头路,渠化改造11个道路交口;加快推进许信高速、周漯平高速辖区段工程,开工建设107国道东移、平漯周高铁辖区段工程,做好漯舞快速通道、西环北伸、京港澳高速龙江路出入口项目的前期工作。

随着一批批道路打通、改造和提升,交通路网体系进一步完善,城市的节奏快了起来,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丽霞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