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漯河市实验小学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2-05 来源: 漯河手机报

2月4日上午,漯河市实验小学召开以“新春天 新征程 新出发”为主题的春季开学工作会。党支部副书记谢勤业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洁春在讲话中表示,2023年,学校将从扛实党建第一责任,抓实“‘五微’促进‘五争先’”党建品牌;加强卫生健康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有效监管1号教学楼扩建及校园环境改造提升等重点工程;推动数字平台建设,提升智慧管理水平;实施名师引领工程,优化教师队伍建设;丰富课程体系建设,促进五育融合共生六个方面扮靓校园。

张洁春要求,新景新风姿,新愿新作为。学校要立足新征程,着力在开局上做文章,以“千淘万漉”的坚韧、“吹尽黄沙”的毅力开辟新赛道,展现新作为,做出新优势,实现五方面的新突破:一是立德树人有新突破。持续推进小学阶段100个良好习惯养成目标,利用好“梦想起航”“劳动实践基地”“金桥‘星’舞台””金桥电视台”“金桥校报”等教育阵地,为学生发展赋能;二是教育教学有新亮点。持续推进“问研绘”课堂改革;拓展教师学习研修平台,引领教师快速成长;建立“两微”创新成果申报评选制度,激发教育教学“金点子”。三是课程建设有新成果。优化学校劳动课程校本教材的修订与完善,赋能学生健康成长;与希沃、科大汛飞等信息技术机构协调沟通,有效推进数字化管理试点工作,提升学校智慧化管理平台建设水平。四是教育保障有新举措。2023年,学校为每位教师配备电脑,完善互联网网络配备,提高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加快西校区视频监控网络建设、校内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建设;落实黄山路校区空调系统改造;从严抓好1号教学楼扩建工程建设相关的安全管理。五是行政管理有新思路。2023年,行政管理继续坚持“精心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抓好日常性行政管理工作。以全新的视角组织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全国文明校园”届满申报及创建工作;开展好老干部工作;坚持宣传引领,讲好教育故事。每位教师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创新发展理念,敬畏生命,立德修身,融入时代,勇于改革,敬业乐群,臻于至善,做教育的同行者,做学习的陪伴者,做成长的引领者。

市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谢勤业,副校长许新慧、汪定稳、张宝堰分别就分管的教育教学、疫情防控、新课程开发、班级管理、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李娜娜)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