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漯河四高举行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2-05 来源: 漯河手机报

锣鼓喧天庆佳节,万众欢腾闹元宵。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气氛,丰富全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弘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气氛,2月5日,漯河四高团委组织部分青年学生举行了“萌兔闹元宵 巧手做灯笼”主题活动。

1675581735102.jpg

为加深学生们对元宵节的认识,各班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为主题开展了班会。活动中,各班团支书带领大家了解了元宵节的历史、寓意、习俗、活动和美食,学生们也积极分享自己家乡的元宵习俗。

1675581824978.jpg

在猜灯谜环节,主持人所设置的灯谜内容包罗万象,有趣通俗,涵盖了历史科学、生活常识、地理名称、文学典故等,让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的魅力。

1675582067606.jpg

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的花灯极富想象力,各具特色,充分体现了他们巧妙的构思与极强的动手能力。一个个造型各异、玲珑精致的灯笼,为元宵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节日气氛。

1675581918740.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满足了全体师生的精神文明需求,还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让师生们亲身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度过了一个喜庆、愉悦的元宵节。(张爽)

1675582080971.jpg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