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轮播图新闻

漯评|学深悟透政策是最好的工作方法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3-22 来源: 漯河日报

微信截图_20230322083323.png

■漯组轩

3月20日,在市委市政府第79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上,市委书记秦保强指出,把学深悟透政策作为最好的工作方法。政策是工作的先导,学习研究政策、熟练掌握政策、灵活运用政策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法宝,是最聪明的工作方法,更是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功和履职尽责的必备能力。

近年来,面对多重困难叠加的严峻形势和多种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冲击,市委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的好局面好态势,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重要阶段、重点环节、关键节点,抓住了政策,抓住了机遇,把工作想在了前头、干到了实处、抓到了点子上。

今年是疫情平稳转段后的第一年,也是“政策大年”,一系列含金量高、发力点多、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相继出台,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学好吃透弄通、用足用好用活这些政策,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红利。要先学一步。实践反复证明,先学一步才能抢占发展先机。谁敏感性强、动作快,谁先人一步学习、先人一步领悟,就意味着谁能争取更多主动、更多支持,更好先人一步落实、先人一步收获。各级各部门要紧跟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敏锐捕捉政策信息,密切跟踪政策动向,提前吃透政策精神,抢抓政策机遇,赢得发展先机。要深学一层。经验告诉我们,深学一层才能吃透精髓要义。学政策绝不能蜻蜓点水、浅尝辄止,要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清楚政策制定的原因背景、关键举措、实施路径,结合本地区本系统本部门实际,找准落实转化的切入点、结合点,确保方向不偏、措施精准、上级认可、群众满意。要扎扎实实地学。学与不学不一样,学多学少不一样,真学假学更不一样,不能在学习上耍小聪明,更不能觉得学一点儿就聪明了很多。要抓住一切学习提升的机会,学习再系统一些、思考再深入一些,把学的过程变成提升自己的过程,真正做到身入心入,学有成效,干得出彩,实现多赢效果。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