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产业

漯河市消协发布十大典型案例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4-03-13 来源: 漯河日报

3月12日,市消协公布2023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01

案例一:干洗店推脱责任消协出面获赔偿

2023年2月3日,消费者彭先生投诉称其在干洗店清洗衣物时,一件羽绒服里层被洗成脱落状态,丧失穿着价值,要求商家赔偿遭拒。经调查,情况属实。通过漯河市消协多次调解,被投诉人同意赔偿消费者购衣款2699元。

02

案例二:网购维权遇困难  消协调解终退款

2023年2月13日,消费者陈先生投诉称其通过网络购买的红光治疗仪在使用过程中未能达到宣传效果,与商家协商退货时遭拒。经调查,情况属实。通过漯河市消协调解,被投诉人退还陈先生全部货款1580元。

03

案例三:涉水车辆维修难  消协介入讨公道

2023年2月21日,消费者赵先生投诉称其驾驶的奥迪Q7越野车因涉水导致故障,随后被送往保险公司指定的汽车4S店维修。验收时,赵先生发现车辆未被彻底修好,而4S店以该车辆的三元催化器损坏与车辆涉水事故并无关系为由拒绝继续维修。经漯河市消协多次调解,4S店承诺将车辆修复至涉水前状态,且维修费用控制在投保金额(25万元)以内,车辆投保保险公司同意全额支付车辆维修费用。

04

案例四:定制物偷工减料   消协维权重新做

2023年4月25日,消费者李先生投诉称其花费9000元定制的集装箱未按照约定进行全焊工艺加工,要求商家重新制作时,遭到拒绝。经调查,情况属实。通过漯河市消协调解,商家按照约定重新为投诉人加工了集装箱。

05

案例五:安装空调有瑕疵   消协调解重安装

2023年6月2日,消费者王女士投诉称其购买的空调出现漏水现象,商家售后一直不予解决。经调查,情况属实。通过漯河市消协调解,该商家对空调重新安装调试,漏水问题得到解决。

06

案例六:培训费用退款难  消协帮忙解民忧

2023年7月5日,消费者商先生投诉称其花费6800元为女儿报名参加美术培训班,因女儿需到外地求学,无法继续在该画室学习,与培训班协商退费时遭拒。经调查,投诉情况属实。通过漯河市消协调解,商家退还剩余课时费3430元。

07

案例七:汽车空调出故障   消协调解获赔偿

2023年7月11日,消费者吴先生投诉称其刚购买一周的新车空调出现故障,在与商家协商退换车辆时遭到拒绝。经调查,车辆空调确有质量问题。通过漯河市消协调解,商家对车辆空调进行了免费维修,并赠送车辆基础保养12次作为补偿。

08

案例八:净化器出现异味  消协调解换滤芯

2023年7月17日,消费者牛先生来投诉称其购买的空气净化器出现异味,要求商家维修时遭到拒绝。经调查,情况属实。通过漯河市消协调解,被投诉人为牛先生免费更换两个滤芯,问题得到解决。

09

案例九:轻信营销话术  惹来维权麻烦

2023年9月27日,消费者李女士投诉称花费7300元购买了五套实木烤漆门,收货时发现该门内含有密度板,多次与商家协商退货均遭到拒绝。经调查,商家销售时只强调消费者门边框为实木,未告知中心部位是密度板。通过漯河市消协调解,商家退还李女士2000元,矛盾得到化解。

10

案例十:货比三家别嫌累  轻率签约要吃亏

2023年10月2日,消费者周先生投诉称其在装修房屋时被商家欺诈,要求退还货款遭到拒绝。经调查,在消费者与商家签订装修合同中,有多个装修项目和产品明显高于市场价。通过漯河市消协调解,商家退还周先生8万元。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