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财经

保护消费者权益就在“早春行”——我市金融行业“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侧记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4-03-18 来源: 漯河发布


微信图片_20240318180803.jpg


“哈哈!我答上来了!”“我还差一道题!”“我超分了!”3月15日上午,几位参与现场扫码答题的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学生发出的声音吸引了来往同学们的注意,纷纷围上去一看究竟。这是河南省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漯河)揭牌仪式暨“早春行”反洗钱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的现场发生的一幕。

微信图片_20240318180838.jpg


据了解,河南省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漯河)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分行、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漯河食品职业学院、漯河市人民检察院、漯河市公安局共同建设,旨在构筑常态化反洗钱知识普及教育阵地,在面向大学生开展反洗钱宣教的同时,搭建向家庭、社会传播金融知识的桥梁,促进反洗钱宣教工作规范化、长效化开展。同时,为充分发挥反洗钱在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积极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由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分行牵头,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承办的“早春行”反洗钱系列宣传活动也在漯河食品职业学院正式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40318180812.jpg

在河南省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漯河)揭牌仪式上,漯河食品职业学院董事长詹耀轩,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晓玲分别致辞。詹耀轩说,河南省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漯河)在学院成立,这既是“反洗钱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的有益实践,也是学院建设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的新举措,必将推动学院与我市各金融机构的紧密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陈晓玲表示,这个基地从揭牌,是我市金融行业与教育机构合作开展反洗钱工作的有益尝试,为我市反洗钱、反电信诈骗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行长助理杨新江在致辞中说:“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更多的公众特别是青年学生能够了解反洗钱知识,提高对身边常见的各类洗钱行为的识别和防范能力,筑牢洗钱风险防线。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同时,营造“人人反洗钱,全民反洗钱”的社会氛围。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将继续加强反洗钱工作,坚决打击洗钱行为,同时也将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社会、为公众做出更多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318180818.jpg

漯河食品事业学院董事长詹耀轩,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晓玲,漯河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晓东,漯河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经侦支队队长刘洪涛共同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之后,漯河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晓东、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分行梁嫚毓分别进行了反洗钱知识和征信等金融知识的讲座。

微信图片_20240318180823.jpg

与此同时,在校园内开展的“早春行”反洗钱系列宣传活动也早早地热闹了起来。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围绕着各金融机构的宣传展位,阅读宣传展板、宣传资料,聆听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讲解,参与现场扫码答题领取小纪念品……整个宣传现场热闹非凡。

微信图片_20240318180828.jpg

据了解,参与此次现场宣传的金融机构50余家,全市的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都在现场设立了宣传展台,并现场散发宣传资料,进行反洗钱知识的讲解。有很多金融机构还设置了现场扫码答题领取纪念品小活动,吸引同学们的参与,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海波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