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财经

邮储银行临颍县支行:做好科技金融服务 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4-04-01 来源: 漯河发布


e6ab3d2b-82ff-4794-bee2-178721d21a43.jpg

“随着产品升级、装备自动化提升,在确保正常生产运营前提下,资金缺口不小,但是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我们融资面临不少阻碍,一筹莫展之际,多亏邮储银行推出的科创信用贷,解了我们燃眉之急。”河南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河南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公司坐落于临颍县产业集聚区,是中国天然色素在食品领域应用的开拓者和标杆型企业,目前已建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线23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70件。

走进企业,偌大的生产车间仅有数名操作人员,生产几乎都在密闭的管道和提取罐内进行。操作人员只需观察仪表、调节阀门、控制各物料流量,就可实现各个生产流程的顺利运转。不过,日渐提升的自动化产能要求大量的原材料,企业也遇到了资金难题。邮储银行临颍县支行客户经理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后,随即为客户匹配“科创信用贷”,企业不用提供抵押物,也不用提供担保。通过绿色审批通道,该行快速完成了授信审批,成功向企业发放贷款1000万元,解决了客户资金周转难题。

据悉,“科创信用贷”是该行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出的专属信贷产品,经政府科技部门推荐或确认,针对拥有相关科技资质认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研制、生产、销售和服务或以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为主要服务内容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都可获得授信。该产品是信用贷款,免抵质押担保,其中针对“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单户授信额度最高1000万元,“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单户授信额度最高500万元,其他科技型中小企业单户信用授信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满足科创企业的日常生产经营周转。

近年来,为持续加大对科技型企业支持力度,该行还不断加大金融科技产品服务创新,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轻资产、无实物抵押,陆续推出了税贷通、发票贷、信用易贷、快捷贷等纯信用类产品以及专属线上产品科创E贷,全力推动金融赋能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该行针对科技型企业投放小企业贷款8300万元,科技型企业贷款结余1.58亿元,为全县89户科技型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邮储银行临颍县支行将坚决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各项金融政策和工作部署,紧跟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将更多金融资源特别是中长期资金配置到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制造业等重点领域,不断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为临颍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邮储”力量。陈  晓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