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记者在一线 | 漯河:种植生姜走富路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4-04-16 来源: 漯河日报

翻土、开沟、施肥、放姜种、覆土……4月9日,在舞阳县侯集镇秦庄村种植大户秦玲周的生姜种植基地,姜农们分工明确、配合有序地在种植生姜,一幅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春耕图”呈现眼前。

1713231660690.jpg

“姜种之间要保持距离,肥料不能挨着放……”秦玲周不时停下手中的活儿,指导村民正确栽种生姜。秦玲周告诉记者,虽然人工种植生姜速度较慢,但种出来的姜更为均匀,对生姜后期生长有很大的好处。

“我们种植了100亩生姜,每亩地可产1.5万斤左右。去年生姜行情好,每斤收购价近3元,一亩地能净赚两三万元。”秦玲周向记者介绍,“生姜市场都是以质论价,所以我们在种植过程中,从选种、播种到苗期的生长管理都很严格,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差错。”

秦玲周不断摸索学习生姜种植和田间管理技术,靠种植生姜,日子越过越红火。今年是秦玲周种植生姜的第十二个年头。“生姜种植成功后,村民、亲戚和朋友在我的带动下也开始种姜。看着他们的收入提高了,我也打心眼儿里高兴。”秦玲周说。

生姜春天播种,霜降前后收获。播种、管理、收获期间都需要大量人工,这也带动了侯集镇周边村的村民就业。“在家门口跟熟悉的姐妹一起干活,开开心心就把钱挣了。一天能挣五六十元。”工人张彩鹤说。

近年来,侯集镇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生姜种植,已在秦庄村、大岗村、西莲花村等建立了生姜种植核心示范区,种植面积达200余亩,生姜产业已走上规模化发展之路。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姚晓晓

统筹 周鹤琦

审读 王   辉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