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健康

来自漯河市疾控中心的温馨提示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7-23 来源: 漯河日报




7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检出9份阳性。截至7月22日13时,累计检出22例阳性,其中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大部分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南京已先后将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等10个社区(小区、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并采取离开南京须持“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漯河市疾控中心提示如下:

一、及时主动报备。7月6日以来,曾前往南京市或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来(返)漯的居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二、非必要不前往南京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南京市等中高风险地区返漯后,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常通风,减少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烧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切勿当成普通感冒在基层诊所自行治疗,须立即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应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应积极主动尽早按程序接种,共同努力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漯河市、县(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图片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