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健康

该上班啦!春节假期返岗“收心指南”请收好!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4-02-17 来源: 漯河日报

在家吃嘛嘛香的日子让人怀念

懒觉没有睡饱

出游看风景的心还没飞回来....

春节咋这么快就过去了呢?!

春节假期,带给我们的是团圆、是欢笑、是放松,更是我们积蓄力量、迎接新挑战的好时机。现在,我们要收拾心情,整理行囊,再次踏上工作岗位,开始新一年的奋斗。长假过后,我们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和技巧来调整自己的身体和心理,从而更好地投入工作。这里,漯河市疾控中心为您带来“收心指南”,帮助大家快速进入活力满满的工作状态!

01 规律饮食 调理肠胃

经历了假期的大鱼大肉、暴饮暴食,肠胃负担很重。这时候需要规律饮食,定时定量,减少对肠胃的刺激。注意饮食清淡,粗细粮搭配,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加速新陈代谢。

02调整生物钟 保证睡眠质量

假日期间经常熬夜,生物钟完全被打乱,节后返岗很容易出现失眠、早醒、情绪低落、精神不振等情况。因此,要及时调整作息时间,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上班时提不起精神,可以喝点咖啡或茶来提神。另外,适当的午休也会使下午精力更充沛。

03适当运动 放松心情

“每逢佳节胖三斤”是不少人的过节常态,不只是身材,“精气神”也会受到影响,整个人变得“懒懒的”。因此,节后要恢复适量运动,不仅能快速消除疲劳、恢复精力,还可缓解抑郁和紧张情绪,对适应忙碌的工作状态以及减掉“过节肥”大有帮助。

04调整心态 释放压力

从假期到工作,心态的转变可能也需要一些时间。我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自己能够应对工作中的挑战,同时也要学会释放压力,避免让负面情绪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05多与同事交流

与同事沟通交流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融入环境,分享彼此的感受和经验,拉近彼此的距离,也能让我们更快地适应新的工作节奏。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

工作顺利,身心健康!


来源:漯河市疾控中心提供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