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县区 > 临颍县

临颍县中医院圆满完成核酸采样任务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8-10 来源: 漯河日报


根据全县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8月9日,临颍县中医院第一批集结核酸采样队伍奔赴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窝城镇。

11.png


本次采样队伍一共有34名队员组成,分成17个组,负责17个采样点的核酸采样工作,全部是临颍县中医院医护队伍中业务能力强的骨干力量。此次出征,由副院长窦军校、刘淑霞亲自带队,深入中高风险地区与临交接的乡镇执行核酸采样任务。

12.png

清晨5点,他们集结整装出发。8点到达目的地,群众队伍井然有序,各组医护人员整理好采样物品,穿好防护服,立即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

乡镇老年人居多,行动不便,身体各部位灵活性、配合度不佳,为了做到准确快速采样,临颍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全程站姿、弯腰为乡亲们核酸采样。考虑到儿童个子矮,核酸采样头仰得太高孩子会很不舒服,而且这种状态下拭子接触咽部的反应会很大,有可能增加小孩不配合采样的几率,采样人员全程蹲下,小心翼翼地为孩子采下样本……。




仅上午半天,他们连续工作长达6个小时,从穿上防护服那一刻开始,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期间5个名医护人员出现中暑症状,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退缩,休息一下继续工作。艰巨的工作辛苦,但不孤单。大家拧成一股绳,迅速适应,甘于听从,坚守笃定、遵规如令,为临颍核酸检测稳健快捷成功,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17.png


作者:王利生 张献辉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