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舞阳县:165名党员干部参加秋季主体班培训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10-15 来源: 漯河手机报

“此次培训,不仅可以在沟通交流中得到业务能力的提升,更坚定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的信心与决心!”10月15日,在舞阳县秋季主体班培训现场,参与培训的党员干部激动的说。

image.png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增强履职能力,10月14日,舞阳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了2021年秋季主体班,全县165名干部参加培训。其中,科级干部培训班参训学员105人,培训时间20天,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参训学员60人,培训时间一个月。

image.png

为切实提高主体班教学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使党校主体班教学培训内容更加贴近全县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本期主体班培训内容分为拓展训练、党校集中学习、外出党性教育和专题社会调研4个阶段。课程内容上,该县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内容,全面推行党性教育“七个一”模式,坚持把党性锻炼、理论学习与班级日常活动相结合,与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活动相结合,与工作实践和思想实际相结合,将党性锻炼贯穿培训全过程。  

该县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基地现场悟党性、从严管理炼党性、学习总结强党性等形式,积极对党性教育进行创新,综合采取微视频、经典诵读、唱红歌、学员论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性分析交流讲评会、撰写党性分析报告等方法,切实提高了党性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切实提升学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和为县委县政府咨政献策的能力,此次培训将围绕县委五大合力团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社会调研,各学员分别撰写研讨交流调研报告。

在师资配备上,该县坚持落实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邀请县领导4人在主体班授课,同时,坚持“柔性引进”原则,充分利用校外教学资源,聘请省级专家学者3人、市级专家学者8人到校授课,县委领导、省市级专家学者授课率达总课时的68%。该县坚持“用学术讲政治”原则,通过集体备课、公开试讲等程序,选聘13名县委党校优秀教师,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等多种方式为培训班授课,并综合采取入学教育、大会研讨、结业考试等加大教学互动力度,促进教学相长。

image.png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期主体班每班配备2名班主任、1名督学人员全天跟班管理,严格请假、签到制度,坚持每天对培训场所进行消杀、要求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每半天测量一次体温等措施,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赵明奇 刘鹏博 陈帅鹏)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