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健康

解除疼痛折磨 守护身心健康——记市中心医院疼痛科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11-23 来源: 漯河日报

■本报记者 尹晓玉

近日,市中心医院疼痛科收治一名男性患者。该患者一个月前患上带状疱疹,经治疗,疱疹虽消退,但神经痛却越来越严重,苦不堪言。随后,他到市中心医院疼痛科就诊,被诊断为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该科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神经调控手术后,该患者疼痛感消失,康复出院。

疼痛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感受,有时会随着疾病好转而消失,但也有不少人在病情好转的同时,疼痛并没有随之消失,而是转为慢性疼痛,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疼痛科则专门为这类人群提供诊疗服务,为他们解除疼痛的折磨。

由于很多人对疼痛科不了解,近日,记者便到市中心医院疼痛科进行采访。市中心医院疼痛科始建于2001年,目前已成为豫中南最大的综合性疼痛诊疗中心。该科现已开放病房床位15张,拥有便携式超声、低温等离子微创手术系统等一批国内外先进的治疗设备,有医护人员13名,其中副高以上职称医生2名、硕士研究生3名。



(市中心医院疼痛科团队。)

自该科成立以来,已为3万余名患者解决了疼痛。目前,该科年接诊病人达8000人次。该科主任汪庆玎擅长以微创介入手段治疗以顽固性腰腿疼痛及以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为代表的神经病理性疼痛和晚期癌痛。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该科共开展新技术新业务30余项,其中25项填补了我市空白。该科开展的三叉神经半月节微球囊压迫术等技术水平位居我省前列。

汪庆玎表示,该科在为患者采取药物治疗及神经阻滞、臭氧水注射、手法松解、银质针、小针刀等疗法的基础上,提供颈椎间盘射频及臭氧联合消融术、关节腔臭氧水灌洗术等国内前沿的多元化微创诊疗服务。

“疼痛既是一种症状,也是某些疾病的预警信号,患者千万不可忽视,否则可能会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所以,出现自己无法处理或原因不明的疼痛时,不要一味地忍耐,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汪庆玎说,为疼痛患者创造无痛的轻松生活是市中心医院疼痛科全体医护人员努力的方向。他们将继续锐意进取,为居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