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健康

为爱出发 护士到家——市骨科医院“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12-09 来源: 漯河日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按照市卫健委的要求,开展“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活动,发动医院广大党员积极参与,通过党组织送温暖、爱心义诊、送医上门等形式,不断增强群众的医疗获得感、安全感。即日起,本报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陆续刊发相关文章,展示活动成效,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近日,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接到“订单”,长期卧床的患者刘女士胃管到期,需要及时更换。接到任务后,神经内科二病区护士长侯红艳立即与患者家属联系。准备好所需物品后,侯红艳和护士马媛媛立即赶往刘女士家。

这已经不是神经内科二病区护士第一次为刘女士提供上门服务了。刘女士因病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一个月前,出院回家两天后,她的胃管脱出。神经内科二病区护士及时提供上门服务,为刘女士置入新胃管。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侯红艳和马媛媛做好防护后,评估了刘女士的鼻腔黏膜情况,并为她清理面部、鼻腔,置入新胃管。置入胃管后,侯红艳向刘女士家属详细讲解鼻饲方法、观察要点、防胃管脱出措施等。侯红艳和马媛媛以专业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赢得患者家属的称赞。

今年3月,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正式上线“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推行“线上预约、线下服务”护理新模式,通过“手机预约服务、护士上门护理”的方式,为出院康复期群体、失能和半失能老年群体、残障群体、母婴群体等提供居家护理服务,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解决居家社区医养结合“最后一米”难题。

这是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开展“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卢 闯)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