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健康

漯河市中心血站职工挽袖献血助力生命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12-12 来源: 漯河日报


近期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加之天气寒冷原因,导致街头人流量急剧下降,而临床用血需求量有增无减,无疑给无偿献血工作带来了巨大考验。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需要,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再次挺身而出,扮演城市“活血库”的角色,确保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



12月5日,医院患者急需B型机采血小板,招募的多名志愿者接连因各种原因不能前往献血,黄河广场献血屋当班护士张跃卫义无反顾挽起袖子主动要求献血。献血完毕稍作休息,他又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完成血液采集工作......

据了解,张跃卫自2014年走出学校到漯河市中心血站工作以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发挥党员在急难险重情况下的先锋模范作用,累计无偿献血22次,其中全血1600毫升,单采血小板18个治疗量。



据统计,近期以来,市中心血站先后有18名职工参加无偿献血,共捐献全血4400毫升,单采血小板11个治疗量。一直以来,市中心血站干部职工不仅是冲在一线的血液采集者,也是默默无闻的献血参与者,血站人用坚韧的行动力,为全市的医疗救治用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