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财经

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把“节点”变“考点” 答好双节期间“廉洁卷”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2-06 来源: 漯河发布


廉洁过节.jpg

元旦、春节期间,为坚决防治节日“四风”问题,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把“节点”变“考点”,做提醒、敲警钟,加强监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节俭的节日氛围,答好双节期间“廉洁卷”。

答好“教育卷”,注入“强心针”。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以元旦、春节为契机,紧密结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认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后,通过党委会、纪委书记办公会等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的主动性,不碰红线、不触底线的自觉性。开展节前廉政教育,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强调,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中心支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促提醒干部职工严以修身、防微杜渐,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送节前廉政提醒,督促党员干部带头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主动增强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诱惑和侵蚀,把好亲情关和人情关,倡导戒奢以俭、文明廉洁过节。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廉洁家书,呼吁以德传家、以严治家,涵养家风文化、培育优良家风,引导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抵制奢侈浪费、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答好“警示卷”,敲响“廉洁钟”。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以案为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营造越往后越紧、执纪越严的氛围。认真学习人民银行系统近期通报个别同志公务期间饮酒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督促提醒全体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做到严于律己。深入开展节前警示教育,传达中央及上级行精神,通报各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组织观看电视政论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明确节日期间禁止事项,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违规违纪行为,督促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规定。节日期间,通过“清风沙澧”微信群推送廉洁信息,督促全体干部职工过节不忘纪律,守住底线,不触红线,着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答好“监督卷”,绷紧“纪律弦”。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关键领域、重点场所,加强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抓住“关键少数”,监督提醒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好廉洁关,过好廉洁年。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党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双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对门卫室快递收取情况进行检查,严防发生快递送礼等隐蔽性“四风”问题,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公车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双节”期间,公务用车封存车库,未发现违规使用公车现象。加强对办公室、会计财务部门监督,督促严控公务支出,严守财经纪律,严防公务活动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四风”典型问题出现。董  娟   李家立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