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轮播图新闻

漯评|群众满意是各项工作的落点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3-23 来源: 漯河日报

微信截图_20230323082502.png

■漯组轩

近日,市委书记秦保强指出,要把一切工作落实到群众认可、群众满意、群众赞成上来。群众满意,向来是我们工作的最高要求,是一切工作的落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必须恪守这条行为准则。

全面建设现代化漯河的终极目的是让全市人民过上好日子。实践证明,只有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支持不支持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才能抓住高质量发展的宗旨要义,不断开创现代化漯河建设新局面。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夸奖”。当前,现代化漯河建设正在加速起步、立柱架梁,有无数重担需要扛起,有多重难题需要破解,事事涉及群众利益,件件关乎民生民情,处处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事为事。把“群众满意”视为金标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必须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成效体现在群众笑容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群众满意”当作硬准则。民心是党执政最牢靠的基础,“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工作方案,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俯下身子、深入基层,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深入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从“小切口”入手,既解决当前矛盾,又开展源头治理;既点上发力,又由点及面,最大限度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短板。把“群众满意”落在最实处。“群众满意”喊不来、等不来,哄不来、骗不来,唯有踏实,方得民心。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群众需要的时候,越要主动站出来、冲在前,付诸于一步一个脚印的实际行动。尤其是在推进乡村振兴、办好民生实事、开展“三零”平安创建等方面,要主动扛重担、打硬仗,用出色的业绩、务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凝聚民心、赢得口碑。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