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健康

全市医保系统:优服务开新局 保民生促发展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3-24 来源: 漯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尹晓玉 通讯员 窦晓杰)3月21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2年医疗保障和党风廉政工作,分析研判医保工作发展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2022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推进改革、精细管理、提质服务、兜好底线,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担当,在制度改革上深耕细作,在惠民便民上提质增效,以更有温度的医疗保障工作提升了“健康漯河”的成色。其中,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药集中带量采购、医保政策宣讲三项省级试点工作探索出路子;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工作圆满完成;医保整体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应用、经办服务、基金稽核等多项工作获省医保局通报表扬,我市在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全年救助困难群众6.65万人次,救助金额达7754万余元,切实减轻了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将多发病、常见病的普通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扩大职工个人账户使用范围,全市职工门诊受益37万余人次,医保报销4374万余元,减轻了参保职工门诊费用负担;高位推进省定、市定民生实事项目,860家定点医药机构实现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8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按照稳中有进、管理科学、服务便捷、改革稳妥、“五医联动”的要求,紧紧围绕“推改革、提效能、强服务、惠民生、可持续”的总体思路,全力推动医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谱写医保惠民、暖民、便民新篇章;要持续提升医疗保障质量,全力做好全民参保工作,坚决做好“乙类乙管”后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扎实做好农村困难群众医疗保障,持续做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疗保障;要持续释放医保政策红利,全面落实待遇清单药品管理制度,高效落实市定重点民生实事,完善落实门诊费用保障机制,拓展落实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要持续推进“五医联动”改革,加快推进支付方式改革,着力提高医药集采可及性,持续加大基金监管力度,优化医保正向激励机制,探索引导分级诊疗机制;要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高经办服务质量,织密经办服务网络,拓展信息技术应用,推进法治医保建设。

会议强调,要更好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讲政治,扛稳政治责任、抓好政治任务、落实政治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敢担当,有攻坚克难的改革担当、人民至上的为民担当、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要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于各项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尽快有结果”。要创一流,善学习、勇创新、争先进,努力以一项项工作争第一实现整体工作创先进。要重清廉,坚持严管严治,强化纪律建设,加强风险防控,健全常态机制,建设清廉医保,主动密切配合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将深刻把握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意义,紧密联系医疗保障部门实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医保惠民、暖民、便民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漯河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