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漯河:凝聚社区力量 共筑美好家园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4-03-29 来源: 漯河日报

近年来,每个周末的早晨,经济技术开发区湘江路管理办公室的志愿者都会组织湘江路社区的孩子进行晨读。“我们在外打工不在家,多亏了你们开展的周末晨读活动。在你们的引导下,我的孩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期末考试时取得了好成绩,太感谢你们了!”3月24日,湘江路管理办公室志愿者打开手机,给记者看孩子父母发的信息。

24cb8cab6ea258503189649d620afa6.jpg

当天上午,记者在湘江路管理办公室看到,晨读结束后,孩子们有的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写作业,有的跟随志愿者练习毛笔字……“一楼大厅的书吧是社区居民休闲交流的好去处,办公室后院的花园是社区居民唱戏、休闲的好去处,我们还有社区共享食堂……”湘江路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秦慧杰告诉记者。

“谢谢嘉英,有了你们的帮助,让我挽回了损失。”在湘江路管理办公室调解室内,家住旺旺家园的陈女士向志愿者刘嘉英表示感谢。“我前段时间在外地,最近刚回到家中,发现楼上邻居疏通下水道时弄坏了下水管道,导致污水渗漏我家。他们知道后,积极帮我们两家调解。我今天是专门来感谢他们的。”陈女士向记者说。

76a06398639c103cb05a4d48f158343.jpg

刘嘉英告诉记者,调解室的志愿者经常深入居民家中,调解家庭矛盾、邻里纠纷。

湘江路社区74岁的老党员杨志力热心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他牵头组织成立了“杨志力志愿宣讲队”,将党的理论大道理寓于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小故事,受到青少年欢迎。

近年来,湘江路管理办公室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重要途径,引导各村、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切入点,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成为自觉行动。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嘉明

统筹 周鹤琦

审读 王   辉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