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生活

市消协发布端午节消费警示 丨“返青粽子”不要买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6-11 来源: 新华社

res01_attpic_brief.jpg

随着端午节临近,粽子消费日渐升温。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吃到安全、放心的粽子,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选购粽子。

选择正规商场,产品质量有保障。购买粽子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的正规商场、大型超市和知名电商平台,千万不要贪便宜或者图方便,随意在一些无质量保障的地摊、流动商贩处购买粽子。

仔细检查包装,警惕劣质产品。要选购“QS”标识、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营养标识齐全的粽子;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或掩盖、补印、涂改标识的粽子建议不要购买;注意检查真空包装是否漏气,如果包装有破损、漏气或鼓气现象,不要购买。

看色、闻味、水煮,辨别“返青粽子”。消费者一般比较喜欢购买颜色鲜艳的粽子。有一种“返青粽子”看起来颜色碧绿,实际上是不法商贩采用化学染色手段让已失去原色的粽叶返青,消费者吃了有可能中毒。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必须多加小心。一要看外观。“返青粽子”的粽叶色泽青绿,看上去很漂亮,而正常粽叶在制作过程中经过高温蒸煮,颜色会发暗发黄。二要闻味道。“返青粽子”煮后香味不浓。三是可以看一看煮粽子的水。“返青粽子”煮后水变绿,正常粽子煮后水呈淡黄色。

此外,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要注意保留好相关票据和有效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消费者协会投诉。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