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县区 > 开发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上半年吸收外资居全市首位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8-11 来源: 漯河日报

经济技术开发区上半年吸收外资居全市首位

吸收外资27821万美元 引进省外资金25.17亿元


近年来,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探索市场化、专业化招商新路子,不断谋新招、出实招、亮硬招,吸引外地客商前来投资、落户。今年1月至6月,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际吸收外资27821万美元,占全市吸收外资总额的42.9%,绝对值居全市首位;引进省外资金25.17亿元,同比增长13.4%,居全市首位。

突出精准招商。完善四张主导产业招商图谱,紧盯行业和细分领域前20强,精准对接,攻坚突破,成功引进投资30亿元的顺丰供应链智慧产业园、投资20亿元的中粮集团面粉全产业链等知名企业标杆项目。

深化品牌招商。持续深化与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协会、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等的战略合作,深挖项目资源,组织专题对接,积极承接产业项目转移。利用成都糖酒会、2021胶管技术论坛等重点节会,举办3场智能食品装备、液压科技专题推介活动,签约投资10亿元的四川白家食品中部基地、日本优科豪马液压胶管中西部运营中心等重大项目。

创新资本招商。通过合资投建项目、入股上市企业等方式,探索降低企业投资成本。加快建设投资10亿元的“自嗨锅”总部产业园、投资5亿元的利通精密加工连接件项目等。

试行国际招商。尝试对接商务部亚洲司、欧洲司,积极争创“漯河国际食品产业园”,争取在国际园区建设和境外招商方面实现突破。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熊勇力 通讯员 李子硕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