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法制

漯河市第二届30名人民监督员宣誓就职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7-20 来源: 漯河日报

“我是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7月19日,第二届漯河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任职宣誓暨初任培训开班仪式举行,新任职的30名人民监督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并接受检察业务知识、人民监督员工作职责等履职培训。当天,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漯河市司法局关于任命第二届漯河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的决定》,向新任人民监督员颁发《人民监督员证书》《人民监督员工作证》,并组织人民监督员集体宣誓。



陈军指出,人民监督员制度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强化监督制约的有力举措,是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在以往工作基础上,加强协作配合,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全面正确落实人民监督员制度,把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融入到检察办案各环节全过程,为人民监督员履职提供便利,与司法行政机关加强联络和信息共享,共同促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俊峰就新时期人民监督员工作的新使命和新要求,对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职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人民监督员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监督员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人民监督员工作,始终坚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履职尽责;要树立新时代人民监督员良好形象,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业务学习,坚守法纪红线,积极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漯河、平安漯河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人民监督员制度是人民检察院接受社会监督的一项外部监督制约制度,今年4月,漯河市司法局结合我市实际,经与市人民检察院协商,面向社会选任新一届漯河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经过审查筛选、考察确定、社会公示、社会公布等程序,选任出第二届漯河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本届人民监督员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又有民主党派人士、企业家代表;既有专业法律工作者、院校教育工作者,还有党员和普通群众代表,实现了群众性、广泛性、代表性、专业性相结合。

文/图/视频 全媒体记者 范子恒 通讯员许乐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